IZAYA

没有斑斑的世界是虚假的!

【贾尼】J.A.R.V.I.S

@糖糖。沉迷妮妮不可自拔

以下是有关超验中Paul的角色Max和Jarvis的设定:

Will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专家,一生致力于开发具有完整自我意识的AI,也就是Transcendence,他的实验开始于2007年,当时世界上的AI包括Jarvis都只能算是非常聪明的电脑,他们只是模仿人类的行为和情绪,而非真正具有完整的人类情感,2011年Will和Evelyn联合开发了PINN,但是PINN虽然的确具有自我意识,却并不具有人类的情感以及自我分辨对错的能力,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PINN可以算是一个失败品或者说是次品。2013年Will的好友Max出车祸,深度昏迷,一度导致脑死亡,医院为保住他的命冒险使用医学上还不成熟的电流刺激法,使用电流刺激脑部神经,保证其脑部活动不会停止,电流的大小由智能电脑决定。三个月后,Max奇迹般地苏醒过来,但这时候苏醒过来的并不是真正的Max的意识,而是在被上传到仿生体时被迫打断,之后又被Thor的雷神之力激活自我意识,却又被同时激活了自我意识的Mind Stone衍生出来的Vision的意识占据了源代码,并且被推挤出仿生体的Jarvis的意识。

而同时Ultron事件造成的巨大损失以及索科维亚的坠落不可避免地造成了美国政府以及一部分公众对于AI的恐惧以及不信任。但是Will以及其他在AI领域前沿的科学家都认为Ultron事件的发生只是因为Tony创造的Ultron并不具备完整的人类情感以及分辨是非的能力,并且Ultron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外星文明的衍生物,对人类不友好也很正常。他们坚持认为,只要AI有了完整的自我意识和是非价值观,那么这个AI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Tony设想中的Ultron。

而与之相反,一些科技威胁论者则认为Will是在创造下一个Ultron,这次的事件是Tony Stark弄出来的,但好在Tony本人是钢铁侠,还有一群复仇者朋友,他们还算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而Will不行,到时候人类就完了,就是这种想法几乎是直接导致了裂缝组织的产生。

因为被推挤出仿生体时损失了源代码,Jar暂时失去对于Stark大厦以及Stark Industry的控制权,且刚刚被激活的自我意识还不够完善,危急之下Jarvis本能地顺着电信号遁入一个能够接受自己电信号的神经个体,也就是当时深度昏迷几乎脑死亡的Max。由于记忆储存代码一部分属于源代码被Vision占据,Jar暂时丢失了自己的“memory”,而由于他的苏醒,于是原本连接他的大脑的智能电脑被断开连接,于是Jar就相当于被困在了Max的神经电信号中了,而就在这时候他接收了Max脑内残存的脑电波,所以得到了Max基本完整的记忆,并认为自己就是Max,于是Jar在痊愈后作为Max继续协助Will开发Transcendence。

评论 ( 7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Z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