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AYA

没有斑斑的世界是虚假的!

【贾尼】J.A.R.V.I.S (3)

written by:赤いの修羅
Jarvis×Tony

△终于进入超验剧情了(*´・v・)
△今天老贾终于上线了(:з」∠)_
△铁虫真的是父子向⊙▽⊙相信我,真的√
△恶意卖腐的(划掉)小蜘蛛今天无意中真相了一把
△相信我,小蜘蛛是纯洁的⊙ω⊙
△忠犬Jar属于土豪妮,土豪妮属于你,ooc属于修羅_(:зゝ∠)_

—3—

“So……your name is Peter Parker,right?”Tony坐在皇后区的一家麦当劳里——天晓得他是怎么从曼哈顿区一路神游,最后安全到达皇后区的——叼着一根薯条,看向对面莫名局促起来的年轻人。

“Yea…yes,Mr,Mr…Mr.Stark.”Peter觉得自己的手脚和眼神简直是无处安放——苍天啊,他怎么会知道意外目睹的一场“车祸”主角居然是Tony Stark!Peter想想刚刚自己向Mr.Stark灌输的一系列“再怎么有钱也要节俭”的理念,都快哭了——天啊,Tony Stark是谁?全世界最有钱的富豪之一啊!他还需要节俭吗?

Of course not!

对他来说一台R8算什么!

Peter简直想扇死蠢透了的自己。

欲哭无泪。

现在重新积攒印象分还来得及吗?

也许他应该算下概率?

“好吧,我很抱歉我的跑车吵醒了你,Peter。”Tony打断了Peter并不存在的计算,“不过我们现在扯平了。”

“扯,扯平了?”Peter·一脸懵逼·Parker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跟不上面前的老男人的思维了——或者大概他才是40岁的那个吧?

“不是吗?”Tony喝了口可乐,顺手拆了个芝士汉堡——哦,见鬼,他有多久没正常进食了?七天?嗯,Dummy接的甜甜圈外卖不算。“我吵醒了你,”Tony三两口解决掉第一个汉堡,又拆了第二个,这速度看得对面的Peter目瞪口呆——难怪尽管他说他不饿,Mr.Stark还是点了两个汉堡,原来根本不是给他的啊!“嗯,这汉堡还不错。”Tony擦了擦嘴,开始解决第二个。

“我吵醒了你是我的错,而你,kid,”啃着汉堡的Tony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的嘴就没停下过,从你敲开我车门开始。”

“呃……”所以他果然是被嫌弃了吧?是吧?

“二十分钟!整整二十分钟!你知道Tony Stark的二十分钟有多值钱吗?”

“……I'm…I'm sorry?”Peter更加欲哭无泪了。

“不要问句,kid。”

“……I'm sorry,Mr.Stark.”QAQ

“Good boy.”满意地喝光纸杯里的可乐,拍了拍手上残留的碎屑,Tony·超有钱·却是个垃圾食品爱好者·Stark站起身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夹克,对着Peter一扬脑袋,“走吧。”

“啊?”Peter·持续懵逼·Parker抱起可乐跟着Tony走出了麦当劳,“去…去哪儿?”

“拜托,你还想去哪儿?”Tony忍不住翻了今天第…不知道多少个白眼——真是见鬼,他觉得他已经把这辈子的白眼都预支在今天了,“你还是个kid,Peter!”

“Come on,我送你回家。”

“啊?哦……”莫名有点失望是怎么回事?Peter瘪瘪嘴,跟着Mr.Stark上了车。

跑车在夜幕中再一次飞驰出去。

☆.。.:*・°☆.。.:*・°☆.。.:*・°☆.。.:*・°☆

“……Peter。”被上了车就开始沉默的Mr.Stark突然叫到名字的Peter还是很高兴的,尽管这已经是他下车前一秒了。

“Yes?Mr.Stark?”

“……算了,没事。”Tony沉默了两秒,脸上的表情似乎有点复杂,有Peter看不太懂的悲伤和怀念,还有犹豫,最后他只是打开了车门,说,“你到了,kid。”

“……哦。”……所以您叫我干嘛?

Peter下了车,在关上车门前犹豫了一下,“Mr.Stark?”

“干嘛?”

“呃,我是想,您刚刚是不是有事……”

“我没事,”Tony迅速打断Peter的话,随手按了个按钮,车门居然自动关上了,在它彻底关上前,Tony的声音从车内传来,“现在的你应该上楼去睡觉,而不是关心我的欲言又止。”

“小孩子就该有小孩子的样子,快去睡觉。”

“晚安,kid。”然后跑车绝尘而去。

“……”Peter看着渐渐消失的跑车尾灯,内心十分复杂。

他这是……在关心他?担心他睡眠不足?

所以其实Mr.Stark是个内心复杂任性又温柔的小个子傲娇吗?

Oh god,刚刚这话可不是他说的!他只是借用了一下班上某些女生经常说的话而已!

等等这么说Mr.Stark是不是不太好?可是他觉得真的很贴切啊……不不不不,果然还是不太好!他怎么能这么看Mr.Stark呢!他们只是第一次见啊,他怎么可能了解他嘛!所以这样说果然不太好啊……

陷入自我检讨的Peter纠结着转身准备上楼趁天亮前再补补觉顺便压压惊,可就在他一只脚刚搭上楼梯的时候,他的身后又传来了汽车引擎的轰鸣,由远及近,速度快得像是匹脱缰的野马。他转过身去,正好看到刚刚绝尘而去的红色R8又飞驰了回来,稳稳地停在了他的身前,车窗摇了下来,露出了Tony那张非常有个性的帅脸。

“MMMMMr.Stark?”Peter惊讶的舌头都快打结了,“您不是走了吗?”

“……”Tony觉得有点不自在——他还从来没干过这种事!真是见鬼了,他到底在干什么!“你别误会,”Tony干巴巴地说,“我只想问你件事。”说完他就想扇自己一个巴掌——Oh shit!Peter还是个kid!他跟他说这干嘛?

“……”不是,他还能怎么误会?Pet·今天晚上好像一直在懵逼·er呐呐地说,“那您请问。”

“……”Tony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如果,我是说假设。”

“假设你有个很重要的……朋友,因为你的……过失离开你了,但很快你发现没了他自己……很不在状态,但你还有很多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必须调整好心态……你会怎么做?”

“……他?”Peter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些不得了的东西——Oh Jesus!他什么也不知道!

“……朋友的朋友。”

“……哦,”Peter想了想,“他对您很重要吗?”

“……可能比我想的还重要一点。”Tony自暴自弃地说。看着认真思索的Peter,他突然有点纠结,他这样算不算教坏小孩子?算了,他应该听不懂的……吧?

不是,等下?他哪里教坏小孩子了?

“好吧……”Peter点点头,“那我会选择不顾一切地追回他。”

“……事情可比你想象中要糟糕棘手得多,kid。”Tony嘟囔着,“这可不是我说了就能算的。”

“可您想念他不是吗?”

“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试一试呢?”Peter歪了歪头,少年青涩面庞在路灯昏暗的光晕下显得更加柔和,他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崇敬,“而且我相信Mr. Stark的话,无论多棘手的事情都一定可以解决的吧?”

☆.。.:*・°☆.。.:*・°☆.。.:*・°☆.。.:*・°☆

“Friday!”Tony感到一种这一个月以来前所未有的轻松——那个孩子说的对,他当然可以追回他的Jar!他可是Tony Stark啊!记忆?哦,那可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可是记得老贾是有随时上传记忆的好习惯的。

Good boy.

“Yes,Boss?”Friday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如死水,但在今天的Tony听来倒是变得可爱了不少——别这么看他,他对自家造物可是非常宽容的!他才没有嫌弃Friday小姑娘的无趣呢,真的!

“好姑娘,帮我把Jarvis的备份程序调出来发到我的私人电脑上,”Tony对着镜头抛了个飞吻,“哦,顺便帮我把Jar的卫星资料拉下来。我先,我先去洗个澡,也许我该睡一觉。”

“明天我们可有件大事要干呢,dear!”Tony的眼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亮过——至少Friday从来没见过。

“OK,Boss.”十几秒后Friday的声音又响了起来,“Boss,brother的备份程序已经发到您的私人电脑上了,但是brother的卫星我无权调用。”

“哦,我差点忘了,”刚刚拿好替换衣服的Tony扒着浴室的门对着Friday的摄像头说,“那就算了,我自己来。”

“OK,Boss.”

“哦,对了,Friday,记得通知Vision过来我的实验室一趟。”Tony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伴随着哗哗的水声。

“Yes,Boss.”

☆.。.:*・°☆.。.:*・°☆.。.:*・°☆.。.:*・°☆

十一月份,California的阳光还算是充足。

温暖和煦的阳光通过树叶间的缝隙撒在窗口,打亮了他的半边脸,金丝边的细框眼镜熠熠生辉。金色的软细发柔顺地贴在脸上,薄薄的唇角微微勾起,柔和了面部线条的冷厉,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平板的屏幕,带过一系列的新闻。

很温暖的一幅画面,令人不忍出声打扰。

“Max,”开了门进来的Will站在门口看着这幅场景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带上门,“你怎么就下床了?我记得医生说过你还得在床上再躺几天的。”

“Will?”Max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冲着Will笑了笑,“我觉得我很好,一点也不需要躺在床上。”

“可你前几天看起来可一点也不好,Max。你甚至会拿不住汤勺。”Will毫不留情地拆了他的台。他把带来的水果放在桌上,走到窗边,“而且,那可是医嘱,Max。”

“……那是前几天,不是现在。”

“其实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可以出院了。”Max无奈地耸耸肩,“你看我根本没什么毛病。”

“而且我还想在PINN的发布会前多做几次调式呢。”

“Ah……”Will挠了挠脑袋,“那个啊……”

“发布会取消了,Max。”

“取消了?为什么?”Max惊讶地转过头,“你和Evelyn不是很期待这场发布会吗?”

“呃……PINN可能出了点小问题。”Will有点无奈,“她似乎在维持你的身体机能的时候出了点小差错……Look,之前你醒的时候我和Evelyn都很高兴,就没怎么在意她。”Will看上去有点苦恼,“可是之后我和Evelyn发现她的程序似乎被……黑了?”

“我不太明白该怎么描述,她的源程序没有被破坏,只是一些边缘程序被……撞?对,就是撞散了。”Will又挠了挠头,咧了咧嘴,“之后我和Evelyn发现我们修复不了她——大概是有病毒在干预,可是我找不到它——但好在她在自我修复,不过有点慢,大概是赶不上发布会了,所以我取消了它。”

“不过反正发布会也只不过是给她做个介绍而已,又不是马上投入生产,取消了也无所谓——本来PINN的技术就还没成熟。”

话虽如此,但还是有点可惜的,Will想,毕竟这个意外让Evelyn有点失望。

Max沉默了一会儿,“I'm sorry,Will.”

“It's not your fault,partner.”Will拍了拍他的肩膀。“Don't blame yourself.”

“你可别安慰我,”Max知道在自己车祸深度昏迷的时候,如果不是这两个挚友跑前跑后,甚至拿出了他们研究多年的心血PINN连上他的大脑,就为了用微电流刺激他的大脑皮层,确保他的脑部活动不会停止,不然他早就被医生宣告脑死亡然后被送去尸检了。

又哪儿还能等到他奇迹一般的苏醒呢?

虽然醒来的他到现在都还感觉哪里都有点怪怪的。

“如果不是我你们就不会错过发布会了。”Max有点自责。

“呃……其实这样也好,”Will试图安慰Max,“毕竟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就算我们发表PINN应该也不会得到很多的支持的吧。”

“你可从来不会在意这种事,Will。放心我可没想不开,只是觉得有点可惜而已。”Max偏着头想了想,“节骨眼……你是说Sokovia的事吗?”

“除了那件事以外又还有什么呢?”Will摊了摊手,他走到Max的对面坐下,“真是感谢大天才Tony Stark,现在大概全世界的政府人员和一些消息零通的人都对AI产生恐惧了。”

Max莫名觉得老友的语气让他有些不舒服,他皱了皱眉,“也包括你吗?”

“Of course not,”Will摇摇头,“你忘了?我可是研究开发Transcendence的发起者和支持者。”

“另外其实我认为Stark的设想并没有错,只是Ultron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AI,Ultron,它并不具备完整的人类情感以及分辨是非的能力,而且Ultron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外星文明的衍生物,对人类不友好也很正常。”

“所以只要人类创造的AI有了完整的自我意识和是非价值观,那么这个AI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Stark设想中的Ultron。”

“而且这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与我想要开发创造的Transcendence相吻合。”

“你也认为他没错?即使Sokovia的坠落是他创造的AI主导的?”

“谁?Stark?Oh,这当然不是他的错——当然他还是得负点责任的。他是个天才,只是太心急了。”Will顺口说到。

“……Wait,”Will突然回过神来,“Max你怎么知道Sokovia的坠落是个AI干的?你应该没有参加这个会议才对?”

Sokovia会议的确有邀请几乎所有AI领域的前沿专家——当然包括Max——讨论有关AI对人类的帮助以及威胁性,Sokovia事件的真相也是在会议上才公开的。但是那时候的Max应该还在复健,根本没去才对。

所以他是怎么知道的?

“……”Max一阵语塞,他怎么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

就……好像是根植于他的脑海中的本能一样。他本能的知道Sokovia的坠落和AI有关,就好像他刚醒来时本能的知道二进制数码的运算规律一样——即使那时候他连勺子都握不好。

他理智上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身体上永远反应慢一拍。

……就好像这具身体不是他的一样,一举一动都充满了滞涩感。

而他更像是个……是个程序,游离于意识层面,不断学习着怎么操控一具真实的身体。

God.

医生说这是车祸的后遗症,但他知道。

不一样了。

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从他醒来以后。

“算了,”Will并没有纠结于老友是怎么知道这些未公开的内幕的,“知道了就知道了,反正别说出去就行。”

“我可没那个闲心八卦这个。”回过神来的Max表示挚友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今天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来?Ev呢?”

“她啊……”Will转过头看向窗外,笑得很浅,却满满的都是幸福的意味,“她在挑衣服,我们今晚要庆祝一下我们结婚三周年。”

“是今天?”Max有些惊讶,“My god,看样子是我在医院里呆的太久了。”

“是啊,你已经快要脱离现实了,buddy。”Will站起来,笑着给他来了一拳,“快点出院吧,你还欠我们一个礼物呢。”

“谁欠你礼物了!你还指望我给你来个飞吻吗?如果你是个美女我还考虑考虑。”Max回了他一肘子。

Will笑着躲开了。

“别忘了礼物,Max!”已经走到门口的人又扒着房门回头喊了一句。

“快滚吧,你个人赢!”靠枕妥妥地砸在了及时关上的房门上。

Max靠在椅背上,抬头看了看渐暗的天色。

Tony Stark……吗……




碎碎念:

继续求小心心小蓝手和sweetie们的评论~

明天开学,大概之后更新就不太有了,可能得等高考完才行了,不过我会尽量抽时间更的w虽然大概也没啥人在看(:з」∠)_

额,还有就是,我大概,可能,卡在一个小片段不知所措了(:з」∠)_我可能不适合干这一行,由于涉及剧透,有意向吃我的渣文顺便给个提议的sweetie私戳我好不好?拜托拜托【mua~】爱你们~

评论 ( 7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ZAYA | Powered by LOFTER